剛騎完腳踏車,365-31 花東三鐵之旅第二天~鹿野騎腳踏車(阿度的店)下篇 

肚子都餓了~

中餐也是安排了超正點的風味餐廳啦~『愛嬌姨』

因為開始下大雨,所以沒拍到外觀啦~歹勢

 

20140503_124755  

餐廳本身外觀就是很大間的民宅,因為我們提前到,

老闆還說阿你們提前來喔~我還沒煮菜耶

那時只有我們一桌,還想說真的好吃嗎~?!

沒想到過我們上了兩道菜後,兩台遊覽車開進來,加上驚為天人的料理,真是不容小覷啊(膜拜)

 

餐廳本身也是茶葉種植的茶農,所以這個飯可是“紅茶飯”喔~

真的有淡淡的紅茶香氣耶~好特別而且在嘴裡也吃的紅茶香,好像一口飯一口紅茶混在嘴裡(恩?這樣形容好像有點噁)

老闆娘說這是一斤兩千的紅茶葉下去做的喔~厚本啊!多吃點(飯是自己去添的喔~我們都拿一大鍋)

 

20140503_124701  

前面這盤三樣小菜我不得不給他誇一下~

那~麼入味,有醃黃瓜,菜卜,還有那個剝皮辣椒~

光這盤就吃一碗飯了

剝皮辣椒香氣足夠,辣度適中,吃起來軟軟的,我不吃辣的人都愛上了~

 

後面那盤“紅茶滷肉”也是經典啊~

就像電影“總舖師”裡說番茄蛋一樣,雖然菜色一樣,煮法也簡單,但每個家庭煮起來味道就是不一樣,

我想,滷肉,也是一樣道理的

尤其我家常出現這道菜,但就是跟我家煮的不一樣啊~

愛嬌姨的滷肉是偏鹹的,水分比例比較少,所以醬油香味更明顯,

也因此滷肉的油脂也比較明顯,所以淋在飯上的時候,就像是古早味的豬油拌飯和醬油拌飯的味道~

香到一個又一碗飯~(真會吃)現在想起來我肚子都餓了~不該在宵夜場打美食文的~(苦惱)

 

20140503_124622  

再來是這一鍋鎮店之寶~“茶油剝皮辣椒雞”

媽啊~ 這湯!這湯!這湯!(請給我小當家畫面)

好好喝啊~~~~~~

老闆說,這雞是自己養的喔,所以肉很扎實

湯好甜,可是又帶有剝皮辣椒微微的辣味和鹹味~

喔~我愛這鍋~(抱鍋子)

 

20140503_130822  

鍋子上面還有刻愛嬌姨耶~好酷喔~

這樣鍋子就不會被ㄎㄧㄤ走了(誤)

 

然後我也不知為何我漏拍了“茶葉蒸魚”和“茶凍”

可能太好吃了,低頭猛吃

這也是推推推啊~

 

愛嬌姨也是有個感人的故事的喔~(截自官網)

      一個不曾下過廚的女孩,為了使辛苦的採茶工人有熱騰騰的餐飯可以食用,因為一個給人最好的堅持,最後竟能成為一個做出一整桌愛嬌姨風味茶餐的大廚,

她,就是愛嬌姨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. . . 早期只有愛嬌姨一個人掌廚,忙碌時就請鄰居幫忙料理,由於聞香而來的客人愈來愈多,餐廳日漸忙碌,愛嬌姨必須招呼客人,

為了維持菜餚一定的品質,現在大部分食品都由師傅料理。不過有些客人就是指定要愛嬌姨親自下廚,當然愛嬌姨還是還是樂意為大家烹煮美味料理。

. . . . 在愛嬌姨風味茶餐中,以茶香入料理是一大特色

 

來這裡也是先預約喔~還有愛嬌姨是無菜單,我們就跟他說人數,隨便他們煮,他們會去抓量

(這也是家庭主婦的厲害之處啊~做久了都變專家)

也是因為這樣,更是顯出這種“家庭感覺的溫暖料理”啊~

吃飽沒事的話,還可以和老闆娘一起泡茶聊天喔~

 

店家: 愛嬌姨風味茶餐廳 http://www.291.com.tw/

電話: 預約專線:(089)550678

         傳真: (089)550828

地址: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109巷32弄9號

 

來聊天吧~

Yomi Chien


建立你的名片貼

arrow
arrow

    yomi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